2021年国庆假期国内旅游收入达3890.61亿元中国文明网联盟 洛阳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洛阳力量

2021年国庆假期国内旅游收入达3890.61亿元

来源:   2021-10-08 14:40:00

  

  新华社北京10月7日电记者7日晚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10月1日至7日,全国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890.61亿元,恢复至疫前同期的59.9%。

  据悉,国庆黄金周红色旅游持续升温。游客重温红色记忆、参访革命遗址、聆听红色故事,在旅游中感受家国情怀。

  这个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5.15亿人次,按可比口径恢复至疫前同期的70.1%。旅游客流主要集中在省内,本地游、周边游、近郊游是主流。以短时间、近距离、高频次为特点的“轻旅游”“微度假”受到游客青睐。一二线城市近郊的度假型酒店、高品质乡村民宿预订火热,房车露营、周边自驾游成为出游热点。

  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以传统文化为基础,融入现代创意,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在南京夫子庙等街区,景点融合非遗手工、文创产品、汉服表演等文化元素,打造生活化的文创消费场景。上海、广东、湖南等地举办了线上线下联动活动,民众可以足不出户“云旅游”“云看展”“云赏剧”。

 
中国文明网洛阳站 洛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电话:(0379)63903155 传真:(0379)63903155 地址:洛阳市政和路16号洛阳市文明办 邮编:4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