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东升二中到汝阳送教中国文明网联盟 洛阳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洛阳市东升二中到汝阳送教

来源:   2021-04-22 08:59:00

  

  春雨浥轻尘,青青柳色新。4月20日上午,由李强副校长和教科室郭冰主任带队,洛阳市东升第二中学骨干教师来到汝阳外国语实验学校和汝阳县三屯镇初级中学进行送教送课活动。

  

  为了将此次送教活动落到实处,东升二中校领导高度重视,提前部署,要求本次送课的初三老师必须经教研组集体教研,必须结合最新的中考备考策略,让送去的课能够真正的成为汝阳外国语实验学校和汝阳县三屯镇初级中学的“他山之石”。承担此次送课任务的几名骨干教师更是使命在肩,精心准备,力求将最精彩的课送到“兄弟学校”。

  

  邓洁老师   九年级语文

  邓洁老师讲授九年级语文中考复习课——《苏轼古诗词的中考串讲》。授课内容从中考出发,将整个初中阶段的苏轼古诗词以时间线索进行串讲。内容紧贴中考,课堂内容丰富,重难点清晰明确,语言幽默诙谐,受到汝阳外国语实验学校九年级师生的一致好评。

  

  李宝珠老师  九年级数学

  李宝珠老师讲授九年级数学中招专题复习一一《二次函数综合题》。李老师从2020年河南省中考试题出发,讲解了近年来中招对二次函数考查的变化,并对典型题例进行了精析和演练。李老师还鼓励学生多思、多练、多悟。一节课毕,学生们说,这节课让我们豁然开朗,收获满满。

 

  校领导和老师们认真听课

  

  段坷老师  九年级英语

  段坷老师的《Stepsforwriting》,从审、列、加、连、美、查、誊七个步骤详细剖析了书面表达的写作技巧,并且对每个步骤的注意事项和方法都做了细致而全面的总结,为汝阳县三屯镇初级中学今后的中考复习写作课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模式,有用且及时,受到了汝阳县三屯镇初级中学师生们极高的评价。

  

  许玉贞老师  九年级政治

  许玉贞老师的政治课讲授了《脱贫攻坚专题复习》,许老师以“中国信心”“中国奇迹”“中国贡献”三大部分来系统化地进行讲述。课堂内容系统有序,生动形象,大大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没有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许老师强调学生们一定要对知识有张口就来的熟悉,这样才能让学习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三屯镇初级中学的师生们一致认为许老师的复习课全是满满的“干货”。

  

  徐卫老师  九年级历史

  徐卫老师的历史课重点讲授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及巩固》。徐老师尤其是对第一届政治协商会议、土地改革、抗美援朝、一五计划、三大改造等重点历史事件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听课老师说,课程突出重点,把握难点,板书设计合理有序,非常有益于学生的中考复习。

  

上官玉辉老师  九年级物理

  上官玉辉老师讲授的《电学专题—欧姆定律》从基础知识点入手,聚焦中考考情,层层推进,深度剖析中考题型,针对重、难点以及易错点精讲精练,化解了学生在物理学习中的疑惑。听课老师说,整节课思路清晰,知识点总结到位,充分考虑到学生的认知规律,让师生受益匪浅。

 

  听课

  课后,进行评课和教研

  课堂上,送课送教老师把该校“五三一”智慧课堂各个环节精巧地融入教学内容,带领学生畅游知识海洋。课后,该校教师与各教研组分别开展了评课和教学研讨活动,老师们各抒己见,互相切磋,求解教育教学中碰到的难题,并就中考如何备考进行了信息交流分享。李强校长和郭兵还代表学校分别向两所“兄弟学校”赠送了精心准备的中考复习资料。

  

   

  此次送教活动不仅加强了两校教师之间的交流互助,也增进了校际之间的联系,同时为教师的专业发展搭建了良好的交流研讨平台,有力促进了两校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今后,该校送教送课下乡活动将继续以多种形式持续开展,进一步落实市教育局、区教体局关于城乡学校结对帮扶活动精神,为助推脱贫攻坚,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贡献东升二中力量。

来源:洛阳市东升第二中学

 
中国文明网洛阳站 洛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电话:(0379)63903155 传真:(0379)63903155 地址:洛阳市政和路16号洛阳市文明办 邮编:4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