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逾10万名网友参与“向国旗献礼”网上签名寄语活动中国文明网联盟 洛阳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洛阳逾10万名网友参与“向国旗献礼”网上签名寄语活动

来源:   2021-10-08 14:42:00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是第261089位向国旗敬礼者。”洛阳市双语实验小学学生曹依祎在妈妈的陪伴下,伴随着庄严肃穆的国歌,在电脑上点击了“向国旗敬礼”,并向国旗致敬。曹依祎的妈妈向记者表示,“向国旗献礼”活动让孩子更深入了解国庆节的意义,增进热爱祖国的情感。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中国文明网2021“向国旗敬礼”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在“十一”国庆节正式启动,活动于10月1日—10月8日期间举行,经“文明洛阳”公众号转发后引起关注。截至10月7日,我市已有10余万网友参与。

  本次活动作为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课,注重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采用沉浸式的互动方式,通过视频学习、升国旗、唱国歌、向国旗敬礼、签名寄语、和国旗合影等互动环节,强化教育的仪式感、参与感,进一步激发市民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我愿意做这样的少年,向五星红旗敬礼,做祖国有用的人才!”洛阳市东二小三四班学生张博海留言说。

  来自洛阳理工学院附中的老师李伟留言说:“我身边有很多家长朋友带着孩子通过‘向国旗敬礼’活动平台上传照片,传递爱国心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希望孩子们通过活动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学习动力,长大以后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网友张奇留言说:“国旗是国家的象征、民族的骄傲,升起国旗就是升起我们的理想和希望。一次次国旗升起,一次次涌动爱国情愫。我向国旗敬礼!”

 
中国文明网洛阳站 洛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电话:(0379)63903155 传真:(0379)63903155 地址:洛阳市政和路16号洛阳市文明办 邮编:4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