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首位“青年人才”享受到新政红利中国文明网联盟 洛阳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洛阳首位“青年人才”享受到新政红利

来源:   2021-11-15 16:01:00

  

 

  递交材料、录入信息、签字确认……12日下午1点55分,在市民之家5楼的住房公积金窗口,高女士在一张表格上认真签下名字后开心地笑起来——喜提60万元贷款,在市区安家的梦想实现了。她也成为自《住房公积金助力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工作措施》正式实施以来,洛阳市首位受益者。

  90后高女士在我市一高校工作,是2018年认定的“青年人才”,在市区买房安家是她的夙愿。今年年初,她看中一套104平方米的新房。当时,按照现行的住房公积金规定,她只能贷款15万元,想早点买下房子只能用商业贷款。

  10月26日,高女士带着买房用的材料在银行面签时,看到了关于《住房公积金助力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工作措施》的新闻,文章中“经我市认定的‘青年人才’,购房时公积金贷款额度不受缴存年限和缴存额限制,在不超过还款能力的前提下,最高贷款额度为60万元”的内容吸引了她。她随即到市民之家住房公积金窗口详细咨询,并得知新政于11月1日正式实施,她符合条件。11月12日,她来到市民之家5楼办理贷款,便有了开头的一幕。

  “只需要核实证书和其他材料,在电脑上将主贷人身份改成‘青年人才’就行。”住房公积金窗口工作人员说,新政受益者办理贷款流程跟一般职工贷款差不多,只不过需要多带一本“青年人才”证书。

  相关链接

  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得知,新政目前实施顺利,该中心将根据情况适时推出更多惠民政策,助力我市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

  另外,关于《住房公积金助力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工作措施》的报道已于10月26日刊发在《洛阳日报》4版、《洛阳晚报》A05版,洛阳网、掌上洛阳也有相关报道,可详细了解。

 
中国文明网洛阳站 洛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电话:(0379)63903155 传真:(0379)63903155 地址:洛阳市政和路16号洛阳市文明办 邮编:4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