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家风·润瀍河”百行百业优秀人物事迹——李向前中国文明网联盟 洛阳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模范

“好家风·润瀍河”百行百业优秀人物事迹——李向前

来源:   2021-01-19 11:26:00

“好家风·润瀍河”百行百业优秀人物事迹——李向前

  李向前,男,汉族,1974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洛阳机务段宝丰检修车间内燃机车钳工,高级技师,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技师,中国铁路总公司内燃机车钳工首席技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他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中肯吃苦、善钻研,全身心地扑在机车检修工作上,2019年被授予河南省“劳动模范”和全国“最美奋斗者”荣誉称号。

  李向前敬业爱岗,认真对待每项工作,经他亲手维修的机车有5000多台次,没有一台发生过质量问题。在工作中他积极钻研解决机车检修难题,降低机车检修成本。先后参加了解决齿轮箱漏油攻关小组、抱轴油盒裂漏攻关小组、抱轴瓦发热攻关小组和基础制动装置制动销脱落等难题攻关小组,经过小组攻关,机车走行部惯性故障下降了30%。他带领工作室成员先后完成内燃机车增压器防断网导流罩等技术创新10项。2016年工作室被河南省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称号,2017年被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他本人取得了首届全国铁道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一名的成绩。在掌握业务技能、获得认可的情况下,他积极向大家传授业务技能,带出了河南省技术能手1人、局技术能手2人、段技术能手6人,培养了高级技师2人、技师6人。

  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他努力做好“好丈夫,好父亲”的角色,把工作之余时间都留给了家人。作为丈夫,他爱护妻子,与妻子相互关心扶持,夫妻感情融洽,从不为小事争吵;作为父亲,他以身作则,注重对女儿进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教育,培养孩子勤俭、谦逊、自强的优良品质,教育她独立自强、认真做事、谦虚做人。

  他先后参加了河南省总工会“劳动模范”先进事迹巡回宣讲、共青团河南省委和郑州局集团公司的“党的十九大精神进班组”等宣讲活动,到省政府机关、地市机关和学校、社区、企业等地,向大家宣讲了国家对基层劳动者技能提高的政策,从政治上、业务上全方位为大家讲解。他的宣讲激励着大家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2019年他被河南省委宣传部授予“出彩河南人”楷模称号。

来源:美丽新瀍河

 
中国文明网洛阳站 洛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电话:(0379)63903155 传真:(0379)63903155 地址:洛阳市政和路16号洛阳市文明办 邮编:4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