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文化场馆云营业线上服务不打烊中国文明网联盟 洛阳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模范

洛阳文化场馆云营业线上服务不打烊

来源:   2021-08-09 14:45:00

  

  记者昨日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全市各级公共文化场馆近日因疫情防控需要暂时关闭,各场馆将通过线上平台,积极推送优质数字文化资源,宣传防疫和健康知识,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连日来,市图书馆通过微信公众号推荐优秀读物。立秋当天,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发文推荐《中国时间二十四节气》《小河秋意图》《四季儿歌·秋》等适合不同年龄段读者的秋季主题图书,读者可以直接识别文章中的二维码进行在线阅读。

  7日下午,市少年儿童图书馆通过抖音直播,带小朋友们“云逛”二十四节气文化艺术展。通过镜头和主播的讲解,孩子们认识了五谷和许多自然材料,通过线上艺术展的形式,一起感受农耕文化,学习二十四节气知识,感受秋天的色彩。

  涧西区图书馆加强微信公众号《涧图听书》《涧图有声》栏目的推送,通过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形式,为读者推荐党史故事、绘本故事等,让读者足不出户享受全方位的阅读服务,深受读者欢迎。

  “大家好,我是市舞蹈家协会会员、海燕舞蹈中心的刘青老师,今天我们一起来学习维吾尔族舞……”近日,新安县文化馆通过微信公众号开设全民艺术“云课堂”,让广大市民在家也能舞起来。

  昨日,洛龙区周末文化客厅“云端阅读”双月活动拉开帷幕。洛龙区图书馆将充分发挥洛龙区文体中心、城市书房、村(社区)文化合作社、市民艺术夜校等文化阵地的作用,以“精彩洛龙”新媒体矩阵为主要发布平台,通过“云交流”“云分享”“云互动”三大类线上节目,为广大读者精心推出好书推荐、名家交流、艺术赏析、文化生活等丰富内容。

  此外,全市各级公共图书馆和“河洛书苑”城市书房,因在闭馆期间外借图书归还期限超期的,按闭馆时间顺延,相关信息请关注洛阳市图书馆网站和微信公众号。

 
中国文明网洛阳站 洛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电话:(0379)63903155 传真:(0379)63903155 地址:洛阳市政和路16号洛阳市文明办 邮编:4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