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街头自燃吓坏老夫妇新安交通执法队员化身“消防员”灭火中国文明网联盟 洛阳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模范

电动汽车街头自燃吓坏老夫妇新安交通执法队员化身“消防员”灭火

来源:   2021-11-12 12:08:00

  

 

  近日,新安县交通执法队员在街头扑灭自燃车辆的视频在网上热传,引来众人点赞。10日下午,洛报融媒记者来到新安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四中队,见到了参与灭火的6名队员。

  “好在火很快扑灭了,没有人受伤,交通也随即恢复了,我们觉得是小事,没想到大家这么关注。”一些队员谈及此事时说。

  4日9时30分前后,6名队员正在新安县运煤线附近巡逻,行至一路口时,中队长张锐突然发现,对面车道停的一辆车顶加装有太阳能板的电动汽车正冒浓烟,烟雾中火苗窜动,他见状立刻让司机掉头驶向该车,并找出车上的灭火器准备下车救援。

  队员们来到那辆电动汽车旁边时,一对年过七旬的老夫妇正在车旁,吓得不知所措。张锐和同事们立刻分成两拨,一部分人上前将车上的贵重物品拿出,并搀扶老夫妇到安全区域,另一部分人用灭火器灭火,还有人拉起警戒线负责对过往车辆疏导。近20分钟后,电动汽车的火被扑灭。

  事后,队员们从那对老夫妇口中得知,他们本打算从偃师开车前往三门峡看儿子,不想半路车突然自燃起来,就赶紧下车,多亏执法队员及时发现。

  最终,在执法队员联系下,老人家人赶来妥善处置此事,家人对此感谢连连。

 
中国文明网洛阳站 洛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电话:(0379)63903155 传真:(0379)63903155 地址:洛阳市政和路16号洛阳市文明办 邮编:4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