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绿色发展理念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国文明网联盟 洛阳站

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创优

贯彻绿色发展理念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来源:   2021-04-08 09:59:00

    4月6日,市长刘宛康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前往吉利,检查督导污染防治和黄河生态保护工作。

 

  刘宛康一行首先来到吉利二道河涧西沟附近和排污口水质监测断面,对二道河水质提升工作进行现场检查。刘宛康强调,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扎实推进新时代大保护大治理大提升治水兴水行动,按照要求认真整改存在的问题,抓好截污治污等工作,把改善水体水质作为重中之重,确保“一渠清水入黄河”。

 

  近年,我市大力推进黄河湿地生态保护和修复,使黄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洛阳段尽显生态之美。在吉利保护区内,刘宛康对核心区和缓冲区违规养殖清退、生态修复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强调要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切实加强沿岸整治,注重生态修复,处理好湿地保护与民生改善的关系,通过科学的修复和保护,优化生态安全屏障体系,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细,使黄河湿地产生更大生态效益、社会效益。

  侯占国参加活动。

来源:绿色洛阳

 
中国文明网洛阳站 洛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电话:(0379)63903155 传真:(0379)63903155 地址:洛阳市政和路16号洛阳市文明办 邮编:4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