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出好作品,弘扬好家风!中国文明网联盟 洛阳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展出好作品,弘扬好家风!

来源:   2021-01-11 10:46:00

欣赏书法展品张义君摄

  “快看,这是张家家训,怪不得张家的娃子们个个争气,为人正直,做事靠谱,看来张家教育孩子还是有那么一套的!”2021年元旦期间,从栾川县“百人百幅家风家训”书画展参展作品中挑选出的佳作在该县县委门前展出,天气虽寒冷,但人们热情不减,纷纷停下脚步欣赏。

  据悉,栾川县“百人百幅家风家训”书画展由栾川县纪委监委、县文联主办,历时5个月。本次集中展出的是从征集的200幅作品中选出的近百幅精品。这些书画作品主题突出,种类繁多,真、草、隶、篆、行五体皆有,内容有尊老爱幼、崇文尚学、自强奋进、遵纪守法等。“重德胜遗金,修身如执玉”“忠厚传家久,勤勉事业兴”……一幅幅作品以强烈的感染力和表现力,把好家风、好家训转化为艺术语言,把崇廉尚洁、清新简约的价值观念转化为文化符号,为全县廉政建设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笔墨颂清廉,丹青扬家风。“百人百幅家风家训”书画展是栾川县廉洁家风建设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据介绍,去年以来,栾川县将家风建设作为全年廉政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以“廉”为主线,通过“四个联动”,推进家风建设与学校教育、机关党建、景区文化、群众活动相结合,先后开展了“廉洁家风进校园”家规家训写赠活动、“传承良好家风”主题党日活动、家风故事征文暨演讲比赛及“廉俭之风进景区”活动,寓教于乐、寓教于游,营造风清气正的家风氛围,以点带面促民风淳、党风正、政风清。

  “家风建设是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家风正则党风正。”栾川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表示,“下一步,栾川县将把匡正党员干部家风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内容,创新方式方法,前移廉政教育关口,延伸家风建设触角,打造家风建设精品工程,确保廉政教育‘走进党员干部家庭’。

来源:文明洛阳

 
中国文明网洛阳站 洛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电话:(0379)63903155 传真:(0379)63903155 地址:洛阳市政和路16号洛阳市文明办 邮编:4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