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全市公厕至少每2小时消杀一次中国文明网联盟 洛阳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洛阳全市公厕至少每2小时消杀一次

来源:   2021-08-02 10:23:00

  

  今日,市城市管理局下发通知,为做好疫情防控,全市城市管理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居民庭院(城中村)垃圾清理、规范环卫设施及垃圾收集场所的预防性消杀工作。

  居民庭院(城中村)要有专人负责清扫保洁和消杀,定点堆放垃圾,提倡所有垃圾装袋收集。垃圾堆放点配备专用垃圾收集容器,做到垃圾不外露、不落地、日产日清。每天对垃圾收集容器及周边消杀不少于3次,每次作用时间不少于60分钟。

  公厕每天开窗通风,全面消杀后方可开放,公厕地面、墙壁、便池等重点位置至少每2小时消杀一次,每次作用时间不少于30分钟。

  垃圾中转站和收运点每日消杀不少于3次,作业前对箱体、池底、墙面、地面等进行喷雾消杀,作业中对生活垃圾进行不间断喷洒消杀,作业后对地面、墙面、箱体、门窗等再次进行全面喷雾消杀。

  垃圾运输车密闭运输,运输过程中不能出现垃圾撒、挂和污水滴漏现象。对车体不净的垃圾运输车,首次发现警告,二次发现取消其清运资格。车辆完成清运作业,全面消杀后方可离开垃圾中转站。

  道路果皮箱实行专人管理和套袋收集,建立机动消杀队伍,每日消杀不少于2次,每次作用不少于60分钟。

 
中国文明网洛阳站 洛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电话:(0379)63903155 传真:(0379)63903155 地址:洛阳市政和路16号洛阳市文明办 邮编:4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