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疫情防控的“防守艺术”中国文明网联盟 洛阳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锤炼疫情防控的“防守艺术”

来源:   2021-08-09 14:41:00

  

  启动高速卡点等举措扎牢口袋外防病毒输入,铺开社区联防联控大网内断传播链条,加快区域协查力求清仓见底……在全国多地出现散发疫情的当下,洛阳时刻绷紧防疫神经,以更严、更实、更准的“组合拳”,加快织密疫情防控网,展现出步步为营的“防守艺术”。

  防疫就是阻击战。高超的防守者,总是既善于当机立断,第一时间作出科学预判,精准发力,也善于随机应变,紧盯疫情防控形势切换状态,以无懈可击的防御策略,不给疫情反弹可乘之机。作为有700余万人口、交通四通八达的旅游名城,洛阳再战疫情,绝不能松懈大意,也不能谈“疫”色变。既高度警惕又临危不乱,既整体联动又环环相扣,方能在最早的时间,以最低的成本,解决最关键的问题,以防疫工作的主动赢得全局工作的主动,实现防疫和发展两不误。

  战争有“战争的艺术”,疫情防控也要锤炼“防守的艺术”。全市上下一盘棋,始终保持思想敏感性、注重策略针对性、强化行动机动性,充分激活公共卫生体系、应急体系与普通群众的良性互动,一环套一环推下去,我们定能以得当、得力、得法的防守技巧和治理智慧,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中国文明网洛阳站 洛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电话:(0379)63903155 传真:(0379)63903155 地址:洛阳市政和路16号洛阳市文明办 邮编:4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