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贪玩被困山上消防人员紧急救援中国文明网联盟 洛阳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男孩贪玩被困山上消防人员紧急救援

来源:   2021-08-17 11:39:00

  

  日前,孟津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孟津区小浪底镇东地村,一名男孩被困山上。消防救援人员迅速出动前去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在去救援途中,通过电话与被困男孩取得了联系。被困男孩说,自己不是孟津本地人,只知道自己被困的位置在东地村附近山上,但说不清楚具体位置。

  消防救援人员安抚着男孩的情绪,在一名村干部的配合下,携带照明设备、救生绳、破拆斧等救援工具徒步上山搜寻。

  为尽快找到男孩,消防救援人员一边搜寻,一边通过电话与其保持联系,同时大声呼喊男孩的名字。经过48分钟的紧张搜寻,消防救援人员在一处山坡上成功找到被困男孩,并将他安全救出,送回父母身边。

  这名男孩今年13岁,是外地人,此次到东地村是来看望在此打工的父母。当天下午,他在村里追着一条小狗玩儿,一直跑到了山上,想回去时找不到下山的路,被困在杂草和荆棘间,只好向消防救援部门求助。

 
中国文明网洛阳站 洛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电话:(0379)63903155 传真:(0379)63903155 地址:洛阳市政和路16号洛阳市文明办 邮编:4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