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已整治问题窨井盖7.5万个窨井盖存在问题可拨打12319反映中国文明网联盟 洛阳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洛阳已整治问题窨井盖7.5万个窨井盖存在问题可拨打12319反映

来源:   2021-10-11 11:00:00

 

  消除窨井盖安全隐患,关系到群众“脚底下的安全”。昨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我市已整治城市公共区域问题窨井盖7.5万个,提前、超额完成省定目标任务。

  日前,在九都东路恒大绿洲小区段,最后一批窨井盖安装到位。九都东路恒大绿洲小区段有百余个窨井,其中部分存在井盖沉降、周边路面破损等问题。此次整治,上述问题全部得到解决,改善了群众的出行环境,消除了安全隐患。

  小小窨井盖,关系大民生。通过专项整治,消除窨井盖安全隐患是河南省和洛阳市确定的2021年重点民生实事。今年2月,我市启动城市公共区域窨井盖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用三年时间,使城市公共区域窨井盖安全隐患得到根本治理。

  今年5月,市城市管理局牵头完成了全市71万个窨井盖的普查编号工作,共发现问题窨井盖15.7万个。截至9月底,全市已完成7.5万个问题窨井盖的整治任务,提前、超额完成省定目标任务。此外,按“逐路推进”方法,已完成154条城市道路窨井盖整治。

  今年入汛以来,我市雨水频繁,强降水可能造成窨井盖外翻、缺失,给行人和车辆带来安全隐患。这时候,防坠网就成了“救命网”。

  “我们对市区所有公共区域的雨污水窨井进行逐一排查,要求没装防坠网的一律安装,防坠网老化、破损的一律换新。”市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我市在城市道路设计和建设中,已将防坠网作为工程竣工验收的一项重要指标,要求每个窨井都要安装,承重不小于150公斤。

  接下来,该局将按照目标任务,持续推进城市公共区域窨井盖整治工作提质增效,守护群众“脚底下的安全”。出行中,如果您发现道路等公共区域窨井盖存在问题,欢迎拨打12319反映。

 
中国文明网洛阳站 洛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电话:(0379)63903155 传真:(0379)63903155 地址:洛阳市政和路16号洛阳市文明办 邮编:4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