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出陪嫁棉被支援灾区洛阳女子的义举受称赞中国文明网联盟 洛阳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捐出陪嫁棉被支援灾区洛阳女子的义举受称赞

来源:   2021-10-18 10:43:00

  

  这两天,每每想起捐的4条被子将发挥作用,赵媛媛的心里就暖暖的。山西受灾,她毫不犹豫地捐出4条棉被,其中3条是她结婚时的陪嫁,其义举受到网友称赞,她的事情甚至上了微博热搜。

  赵媛媛是孟津区人,10日晚,她在微信朋友圈看到有人转发一条募集物资的信息,大致内容为山西受灾群众和在一线参与救援的人员急需棉衣、棉被等物资,她决定捐出3条棉被和1条丝棉被。

  赵媛媛说,她家里被子多,冬天有暖气,用不了那么多,现在气温下降,受灾群众急需被子,她决定捐出几条。“那3条棉被每条有6斤重,是我2015年结婚时的陪嫁。”赵媛媛说,被子都很干净、柔软,一直放在柜子里,不如发挥它们应有的作用。得知她捐被子,爱人举双手赞成。随后,她与募集物资的发起者白英平取得联系。第二天一早,白英平驾车赶往孟津区,将被子取走。

  “得知赵女士捐的是结婚时的被子,我也很感动。”白英平说,她拍下交接被子的视频发到网上,没想到引起广大网友关注。网友@就是小程橙啊说:“洛阳人好棒呀,山西加油!”网友@袁者之说:“多么善良的人啊,我们学习的榜样。”网友@超级无敌霸王虫说:“为洛阳老乡感到光荣而自豪!”

  经过几天筹集,白英平与爱心志愿团队共收到300多条被子、600多件棉衣、20多双长筒雨靴和30多条连体裤。捐助者有咱洛阳的爱心人士和单位机构,还有来自北京、上海、武汉等地的爱心人士。

  12日一早,白英平等人驾驶3辆货车,载着爱心物资前往山西省新绛县,将棉被、棉衣等送到受灾群众手中,将长筒雨靴和连体裤送给了救援人员。

 
中国文明网洛阳站 洛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电话:(0379)63903155 传真:(0379)63903155 地址:洛阳市政和路16号洛阳市文明办 邮编:4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