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3岁至11岁人群新冠疫苗“开打”逾8万人已接种中国文明网联盟 洛阳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切换图

洛阳3岁至11岁人群新冠疫苗“开打”逾8万人已接种

来源:   2021-11-08 12:28:00

  

 

  2日,我市启动3岁至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几天来接种情况如何?家长在带娃接种时有哪些注意事项?

  6日临近中午,记者在瀍河区瀍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看到,带娃来接种新冠疫苗的家长排起长队。

  该中心免疫规划负责人董智慧说,2日,我市启动3岁至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但孩子们因为上学,到门诊接种疫苗的并不多。“双休日,3岁至11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出现小高峰,以我中心为例,3个小时就有近50名儿童接种。”她说。

  瀍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出现接种小高峰并非个例,记者在洛龙区、西工区等的接种门诊也看到类似场景。记者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截至11月7日12时,全市3岁至11岁人群接种1剂次新冠疫苗者已有85976人,仅11月6日一天就达49436人。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下,部分接种点的接种秩序有待进一步维护,接种人员保持安全距离、戴口罩等防疫行为需要进一步规范。

  家长咨询最多的问题是什么?家长和儿童需要注意什么?记者采访多个接种点负责人为您解答。

  家长咨询最多的问题:为啥让父母带娃打疫苗,爷爷奶奶不行吗?

  答:我市相关接种方案明确,未成年人开展新冠疫苗接种需要监护人或委托监护人陪同。按照相关法规,父母是未成年子女的监护人。如孩子父母确实无法陪同,需要提供委托书给陪同人员。

  家长带娃接种新冠疫苗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答:一、3岁至11岁人群中,年龄越小的越需要监护人时时看护。小孩子活泼好动,会四处摸、抓,还喜欢揉眼睛或摸嘴巴,交叉感染风险较大。因此,在排队时家长必须看护好孩子。

  二、气温骤降,不少家长给孩子穿的衣服过于厚重,导致现场穿脱不便,影响接种效率。建议给孩子穿较为宽松的衣服,接种后保持接种局部皮肤清洁,避免孩子用手搔抓该部位。

  三、接种时一定要带好身份证件。监护人携带本人身份证、接种儿童身份证(如无身份证,需携带有儿童身份证号码的户口簿)及儿童预防接种证。

 
中国文明网洛阳站 洛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电话:(0379)63903155 传真:(0379)63903155 地址:洛阳市政和路16号洛阳市文明办 邮编:4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