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中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中国文明网联盟 洛阳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

洛阳中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来源:   2021-03-15 10:26:00

  3月14日上午,洛阳中院举办教育整顿专题讲座,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邀请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副校长张广修进行辅导授课,旨在持续深化学习教育效果,推动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纵深开展。讲座由洛阳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田芃主持,中院全体干警参加讲座。

  张广修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事例、扎实的论证,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思想源流、主要内容、实践要求”四个方面,系统、深入地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时代背景、基本精神、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详细阐述了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变革,要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进一步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整个讲座条理清晰、内容详实、分析透彻,对全院干警进一步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具有启发意义。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真学深学,深刻领会精神。全市法院要把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始终,在扎实落实集中学习制度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好工作间隙、业余时间进行自学,以实际收获检验学习效果。二要真学真用,注重指导实践。全市法院要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学用结合,提升法院工作。全市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补短板、强弱项,全力做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审判职责,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来源:洛阳中院

 
中国文明网洛阳站 洛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电话:(0379)63903155 传真:(0379)63903155 地址:洛阳市政和路16号洛阳市文明办 邮编:4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