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凌:确保安全度汛,为全局工作争取更大主动中国文明网联盟 洛阳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头题

江凌:确保安全度汛,为全局工作争取更大主动

来源:   2021-08-30 15:12:00

  

全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增强风险意识确保安全度汛

为全局工作争取更大主动

江凌讲话徐衣显参加

  29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后,市委书记江凌立即召开全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就有效应对新一轮强降雨、确保防汛安全等工作进行再部署。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我市28日已迎来今年汛期的又一轮强降雨,此轮强降雨将持续多日,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地区将有大暴雨。

  江凌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汛期安全工作。入汛以来,省委省政府多次召开防汛工作调度会,就做好防汛工作作出一系列详细安排和具体部署,既是对全省工作的及时有力调度,也是对全省领导干部的防汛安全教育和防汛工作培训。我们要进一步强化水安全意识,结合各地各部门实际,增强风险意识,提升防御能力,确保全市安全度汛,确保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江凌强调,近段时期,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市防汛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都取得了阶段性重大成效,当前的良好局面来之不易,为我们集中精力抓发展、抓经济争取了相对主动。此轮强降雨持续时间长,部分地区已出现极端天气,情况瞬息万变,随时可能出现新的变化,我们决不能掉以轻心。当前仍处于防汛的关键时刻,要切实提升站位,时刻保持警惕,按照“汛期一天不结束、防汛一天不放松”的要求,倍加珍惜当前的主动局面,不能因一时疏忽发生人员伤亡、造成重大损失,坚决避免因工作不力对全局工作带来影响。

  江凌强调,要高度重视气象预报,加强动态研判会商,根据气象情况最新变化,及时对防汛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南部地区要严防地质灾害风险,把风险分析到位,把防御工作做到位,守牢“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的底线。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今年汛期以来暴露出的问题和短板,抓紧谋划汛期后的水利工程建设,做好伊河、洛河主河道清理和堤坝加固,积极推进小流域综合治理,提升城市区和县城内涝防御能力,采取有力措施防范化解尾矿库、淤地坝、“头顶库”风险;各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及早安排,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确保汛期过后及早实施、尽快见效。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牢记“看不到风险就是最大风险”“缺乏风险意识必然导致事故”,在发展过程中高度重视自然灾害、经济领域、安全生产等各类风险,及时分析研判、处置化解,不断提升风险管控能力水平,为全局工作争取更大主动、营造良好环境。

  徐衣显、王琰君、王军等参加会议。

 
中国文明网洛阳站 洛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电话:(0379)63903155 传真:(0379)63903155 地址:洛阳市政和路16号洛阳市文明办 邮编:4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