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新伊高速洛河特大桥贯通,全长约81公里中国文明网联盟 洛阳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头题

好消息!新伊高速洛河特大桥贯通,全长约81公里

来源:   2021-10-21 11:04:00

 

  19日,洛报融媒记者从新伊高速建设指挥部获悉,该高速重难点控制性工程洛河特大桥已顺利贯通,这也是该高速全线首座贯通的特大桥,为该高速全线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负责该桥建设的中铁上海局四公司新伊高速公路XYTJ-3A工区负责人介绍,新伊高速洛河特大桥在洛阳市宜阳县柳泉镇元村附近,以分离式桥梁形式上跨洛河、315省道,全长1307.1米。桥梁贯通后,施工单位开始对桥面墙式护栏进行施工。

 

 

  作为河南省高速公路“双千工程”和“13445工程”的重点项目,新伊高速公路为连霍、二广高速公路联络线,全线位于我市境内,整体呈西北东南走向。项目起于新安县铁门镇,与连霍高速公路相交设枢纽互通,经过宜阳县盐镇乡、柳泉镇、莲庄镇、锦屏镇、赵保镇、白杨镇和伊川县高山镇、平等乡、白元镇、白沙镇,最终与二广高速相交,线路全长约81公里,设计为双向四车道、时速100公里。

 

 

  该高速计划于2022年建成通车,届时,洛阳西南方向将再添一条交通大动脉,串起连霍、郑卢、洛栾、二广等高速及区域内的国道、省道,形成更加完善、高效的路网体系,缓解洛阳市高速过境交通压力;形成北往山西、东往郑州的通道能力;有利于进一步促进洛阳都市核心区与新安、宜阳、伊川、汝阳等县域的产业承接、交通连接,为洛阳“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提供有力交通支撑。

 
中国文明网洛阳站 洛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电话:(0379)63903155 传真:(0379)63903155 地址:洛阳市政和路16号洛阳市文明办 邮编:4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