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市荣获省主题演讲大赛一等奖、优秀组织奖中国文明网联盟 洛阳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头题

喜报!我市荣获省主题演讲大赛一等奖、优秀组织奖

来源:   2021-10-28 13:38:00

  

  10月26日,由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和中共省委宣传部、中共省委网信办联合组织的全省“百年征程庆华诞红色基因我传承”网络直播主题演讲大赛决赛在郑州举办,来自全省12个地市的12名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工作者参加了比赛。根据赛程安排,比赛前播放了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制作的《奋力开创新时代洛阳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视频宣传片。经过激烈角逐,我市退役军人工作者高梦以第一名的好成绩荣获大赛一等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央广网对比赛进行了全程现场直播。

 

 

  决赛中,高梦以《一声召唤召唤一生》为题目,从自己参加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切身经历和所见所闻所感出发,真情地描述了一名抗战老兵热血奋战、保家卫国的感人事迹,用激昂的语言讴歌了广大退役军人爱党爱国、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真挚情怀,用朴实的话语讲述了退役军人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她的演讲真切感人、催人奋进,积极展现了洛阳退役军人工作者良好的精神风貌,受到现场评委的普遍好评。

 

 

 

 

  现场播放的视频宣传片,从我市退役军人工作实际出发,主要介绍了我市市县乡村四级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移交安置、拥军优属和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社会氛围营造等方面工作的新做法、新经验和新成绩,积极展示了我市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开拓创新的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据了解,本次主题演讲大赛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老兵永远跟党走”中的重要一环,旨在通过演讲比赛进一步弘扬党重视退役军人工作的优良传统,引导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建设现代化河南、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力量。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积极组织拍摄宣传视频,层层选拔参赛选手,扎实做好演讲稿件、背景视频的修改和完善工作,保证在主题演讲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据悉,本次演讲大赛还设置了为期一周的网络票选环节,决赛中的12位选手的参赛表现被制成了短视频,由网友进行线上投票,得票最高者将获得“最佳网络人气奖”。网络投票已于10月27日开始,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参加,踊跃投票。

 
中国文明网洛阳站 洛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电话:(0379)63903155 传真:(0379)63903155 地址:洛阳市政和路16号洛阳市文明办 邮编:4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