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加强“双十一”网络市场监测监管中国文明网联盟 洛阳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头题

洛阳加强“双十一”网络市场监测监管

来源:   2021-11-08 12:31:00

  

 

  “双十一”网络促销即将进入高潮。7日,洛报融媒记者从洛阳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规范网络经营和集中促销行为,营造公平有序的网络竞争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该局加强对“双十一”网络集中促销活动网络市场监测监管工作。

  “双十一”期间,销售额将呈爆发式增长,价格欺诈、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发货迟缓、退换货难等问题也会集中显现。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结合相关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督促电子商务经营者依法合规开展网络集中促销活动,严厉查处集中促销期间的违法违规行为。

  针对洛阳主要网络交易平台(或分支机构)、关注度较高的网站(网店)及电子商务园区,其所在辖区的市场监管部门将按照疫情防控规定,灵活采用网络、电话、微信、视频等非接触方式进行行政告诫、联合约谈等,督促网络交易平台、电子商务经营者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章的要求落实主体责任,严禁虚假宣传和价格欺诈,严禁垄断和不正当竞争,严禁销售假冒伪劣及违规商品,严格保护知识产权,依法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据悉,洛阳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强网络监测及属地监管,利用河南省网络交易监管平台等信息化手段,加强对集中促销活动期间的网络市场监测监管,完善风险防控和应急处置措施,维护良好的网络市场秩序。

 

 
中国文明网洛阳站 洛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电话:(0379)63903155 传真:(0379)63903155 地址:洛阳市政和路16号洛阳市文明办 邮编:4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