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热力公司提前开阀 集中供热步入最后准备阶段中国文明网联盟 洛阳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头题

洛阳市热力公司提前开阀 集中供热步入最后准备阶段

来源:   2021-11-12 11:54:00

  

 

  11日,洛阳热力有限公司(简称市热力公司)开始对直管用户提前开阀,预示着今冬集中供热步入最后准备阶段。

  11日下午,市热力公司供热管家霍宁来到西工区升龙广场C区18号楼,为直管用户开阀。

  “开阀的时间我们都提前通知过,需要用户家中留人,在开阀时签字确认。”霍宁说,如果用户家中没人,他们会在用户家门口张贴一张留有自己电话的维修服务通知单,提醒用户回家后跟他们联系,另约开阀时间。

  开阀时,霍宁细心地为用户检查了阀门、过滤器等处是否漏水,提醒用户检查家中暖气片、地暖是否有漏水,并对不太会使用供热设备的用户进行指导。开阀完后,他还为用户留下一张写有自己电话的供热服务卡。“您在用暖时遇到问题,可以打我的电话,也可以扫描卡上的二维码,通过我们的微信公众号保修、咨询。”霍宁告诉用户。

 

 

  从开阀起,供热管家们的工作进入了一年中最忙碌的时期。据了解,霍宁和同事们近期平均每天要为约100户用户开阀,一些用户下班回家较晚,他们每天要从上午8点忙到晚上9点多。

  “目前,我们开阀的用户,都是去年没用暖且今年已缴费需用暖的用户。去年用暖的用户,阀门已经处于开启状态,无需等待开阀。”市热力公司的热力管家杨伟宾说,这部分用户中不少是新用户,为保证供热质量,除了在开阀后检查自己家中的供热设施是否有漏水等故障,他们还需要在供热期开始前做一些准备。

 

 

  杨伟宾说,不少新用户可能会遇到家中暖气片气体较多,导致暖气片不热的情况。这些用户可以使用螺丝刀拧动暖气片的排气阀,并用抹布遮挡排气口,排放暖气片中的气体。此外,一些用户家的地暖阀门设置比较复杂,这些用户在集中供热开始前,最好联系地暖生产、经销方,详细了解地暖各种阀门的使用方法。如果在开始供热后,发现地暖的回水温度较低,也可以进行排气处理。

  洛报融媒记者从市热力公司获悉,目前,市热力公司正在对部分新增的支管线补水,预计13日前后对管网加压、升温,确保15日供热首日运行平稳。

 
中国文明网洛阳站 洛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电话:(0379)63903155 传真:(0379)63903155 地址:洛阳市政和路16号洛阳市文明办 邮编:4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