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洛阳市中小学疫情防控最新要求中国文明网联盟 洛阳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明确!洛阳市中小学疫情防控最新要求

来源:   2021-01-15 08:53:00

  

  1月12日,洛阳市教育局对寒假前后洛阳市中小学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重点部署,明确了洛阳所有师生的寒假出行等内容。

  排查重点

  会议强调,寒假前后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目前,我市各县(市)区教育部门、各高中正在排查近几年考入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洛阳籍学生信息,对以上学生逐一登记造册,安排专人管理。

  建议目前仍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留在当地过年,尽量不要返洛。

  确实需要返回的,学生须持当地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证明返洛,途中要做好防护。

  到洛后要再次进行核酸检测,并采取“14+2”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管控措施。

  检测、隔离等一切费用自理。

  此外,各中小学要认真排查近14天中回来、去过或接触过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全部做核酸检测,无异常情况后方可返校。

  食品安全

  会议强调,在疫情结束之前,各校食堂不得使用冷链食品,尤其是进口冷链食品。

  近期有过接触的,一律做核酸检测。

  各校应对后厨人员加大核酸检测的力度和频次,有不适症状的人员先离校隔离,再做核酸检测,无异常后才能返校。

  此外,建议师生不网购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物品。

  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境外的快递,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学校传达室应安排专人负责对所有快递物品进行消毒。

  外出审批

  各校应尽可能减少集体活动、减少人员聚集。

  全面停止联欢会、运动会、文艺会演等。

  广大师生应尽量减少外出及校内外流动,非必要不得到中高风险地区。

  无论因公因私,师生出省一律提前向学校上报,并填写疫情防控外出人员备案表,校长签字后方可出行,外出期间及返洛后应自觉配合学校进行疫情防控管理。

  学校校长出省也依照程序进行备案,由市教育局局长签字,并报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备案后方可外出。

  测温打卡

  寒假期间,全市师生非必须不外出、不聚集,尽量不走亲访友,全体师生要坚持每天测温打卡。

  对于各大学、中小学、幼儿园,洛阳市将视疫情防控情况实行错峰分期放假、开学。

  开学前,各校要进行疫情防控演练。

  开学时,所有有风险的师生要做核酸检测,检测无风险后再返校上课。

  登记管理

  寒假前后,各校要继续做好“日报告”“零报告”“互联网+”健康管理,如实登记因病缺课的学生信息,落实晨午检制度,对重点学生群体分类施策、精准施策,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名学生、每一名老师。

来源:文明洛阳

 
中国文明网洛阳站 洛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电话:(0379)63903155 传真:(0379)63903155 地址:洛阳市政和路16号洛阳市文明办 邮编:4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