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榜样力量 展示学子风采中国文明网联盟 洛阳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传递榜样力量 展示学子风采

来源:   2021-06-28 13:14:00

  

  为了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来临,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充分发挥道德楷模的示范作用,表扬先进,弘扬正气,推动全校形成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2021年6月28日上午七点,城关镇一中召开了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德育系列表彰大会。

  我校坚持以人为本的德育理念,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德育教育主题月活动,普及爱国,诚信,友善的基本道德规范,倡导健康,文明,友爱的新风尚。一个学期以来,经过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涌现出三好学生,模范班干,优秀学生会成员,优秀广播员,优秀升旗手,优秀志愿者等一大批优秀学生将近700人,这些优秀学子为我校德育工作注入了活力,一朵朵文明和谐的德育之花在校园绽放。

  表彰大会由德育处副主任李静主持,她首先对这一学期我校的德育情况进行总结,明确了会议议程。

  德育处杨希仁主任宣读了本学期三好学生、模范班干、文明标兵、优秀志愿者、劳动模范、进步之星、优秀学生会成员、优秀广播员、优秀升旗手、优秀住校生10项表彰决定。

  接着,对受表彰的学生进行颁奖,同时,合影留念。

  七二班张明怡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介绍了在班级建设及德育主题教育活动中的做法,表示要从我做起,诚实守信,爱护环境,讲文明语言,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接着,学校德育副校长楚留钧做总结,他首先对受到表彰的同学表示祝贺,希望他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希望全体同学以他们为榜样,争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人。同时楚校长又对全体同学的暑假生活和假期安全做了一些要求,希望同学们合理安排暑假生活,真正的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充实的暑假。

  最后,八五班张佳音、八六班刘怡然同学以一首诗朗诵《榜样的力量》,再次呼吁全体同学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与榜样同行,与模范同步。

  德育序列表彰大会的召开,使全校师生深受鼓舞,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积极进取的良好氛围,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中国文明网洛阳站 洛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电话:(0379)63903155 传真:(0379)63903155 地址:洛阳市政和路16号洛阳市文明办 邮编:4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