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者之歌(二十 )邓拓:文明在我心,创建更美好!中国文明网联盟 洛阳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创建者之歌(二十 )邓拓:文明在我心,创建更美好!

来源:   2021-01-14 14:42:00

      绿化是城市的外衣,建筑是城市的骨架,环境是城市的容貌,市民是城市的灵魂。我的家乡是一座美丽的城市,作为一个新安人,我希望能够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新安的美丽添一抹色彩。

  在新青年协会这个富有青春活力的大家庭里,每个成员都是满满的激情与努力向上的乐观态度,我愿意付出实际行动来为家乡的文明创建做出应有的贡献。

  我们深知干净整洁的环境能够愉悦人,更重要的是在潜移默化中影响到身边的每一个人,“爱心是生活明媚的阳光,文明是人生温馨的春风”,每个公民都是这个城市的主人,既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是城市文明的建设者,每个市民都有职责、也有义务为我们的城市增添那一抹炫丽的色彩。只有大家齐心协力,从点滴做起,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为建立文明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只有这样,才能把我们的城市建设的愈来愈美丽。

  我们虽然是一个只有二三十个人的群体,但我们愿意积极主动的为文明城市建设尽心尽力!在一个忙碌的周二,我正在为来自江西赣州的十几名教练员进行集中培训,课后休息的时候,手机短信响了,下课后,我一看是青年协会群里发来一条到王庄村打扫卫生的信息,心想,这样的事情一定要积极配合,毕竟创建文明城市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值得骄傲的事,我就踊跃报名了。

  下午,我带着几个热爱生活的朋友准时来到目的地,拿起扫帚、铁锨等工具干了起来,扫着扫着看见离路边不远的地方有个比较大的石头,有些碍事,就喊我的朋友,让他跟我一起搬,他说:“费这么大力气干啥,不搬也没事啊!”我笑了笑说:“万一年纪大的长辈路过的时候碰到不小心摔倒怎么办?或者开车的人碰住也不安全啊!”他赞同的点了点头,就配合我一起把这个大石头搬到了安全的地方。

  

  有时候,我们不是为了打扫而打扫,是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让地面更加整洁;就像过马路一定要走人行横道,不是因为它是交通规则,重要的是它可以让我们更安全的通行;就像汽车礼让行人,这一让,让出了和谐,让出了尊重,更让出了美好!

  在这个美丽的城市里每天都会发生很多美好的事情,以后,我还会一如既往的做好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更会用行动告诉身边的亲人和朋友,文明城市建设人人有责,愿我们共同携手,为美丽新安加油助力!

来源:文明新安

 
中国文明网洛阳站 洛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电话:(0379)63903155 传真:(0379)63903155 地址:洛阳市政和路16号洛阳市文明办 邮编:4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