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者之歌(二十三 )马莉:一路行来一路歌中国文明网联盟 洛阳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创建者之歌(二十三 )马莉:一路行来一路歌

来源:   2021-01-19 11:19:00

    鲁迅先生说: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新安大地那跨越沟堑、纵横南北、四通八方、通乡入村的公路同样也是我们公路人用脚步丈量出来的。我是一名公路人,自参加工作以来,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虽没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业,但我也可以无愧地说:我尽到了自己的职责,没有辜负单位领导对我的培养和同事们对我的期待,在奉献中找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我一路行来一路歌……

  堂堂正正做人,赢得正直口碑

  我出生于新安县南李村镇一个普通的家庭里,农民淳朴善良、助人为乐的本性自小就成为我性格的一部分,也伴随着我走过一步又一步的人生道路。刚参加工作时,我被分在汽车配件公司办公室工作。办公室的工作琐碎繁杂,我总是第一个到达单位,最后一个离开,每天都要比别人多干两个小时的工作。由于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很快就被调到公路管理局养路费征稽办公室。在这里,我负责的所有票据、现金全部清清楚楚,六年中没出现一次差错和失误。多年来,我都像雷锋同志那样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正是心中拥有这份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工作精神,我把工作当事业,把职责当使命,在社会上赢得了正直好人的口碑。

  默默无闻奉献,彰显志愿本色

  2016年,由于工作需要,我被调到中心综合办公室主要负责创建工作。因分管工作较多,创建工作协调任务几乎都压在我的身上。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共分包了四个小区、两个创建路段。作为一名创建负责人,承担单位和社区文明创建目标和任务的落实,还担负单位创建宣传、培训、检查和组织系列创建活动等工作。我不畏困难,尽职尽责,认真细致落实各项任务,经常加班加点,积极参与文明创建活动中,处处以身作责,时时身先士卒,走家入户,面对面做好创建宣传,真情听取小区住户意见,并就住户反映问题进行汇总和及时反遗,帮助小区住户解决一系列问题。

  特别是今年,创建测评迎检期间,我提前把每天创建任务安排到各科室及负责人,一一提醒,安排到位,正是由于这种一丝不苟,严肃认真的工作精神,使我单位在全县创建工作中走在了前列:2020年6月被评为县级文明单位;2020年12月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被评为“先进集体”;我个人也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被评为“先进个人”。许多工作形成了特色,形成了闪光点,并顺利通过文明单位验收。

  今年八月,母亲因脚骨扭伤住院,由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任务缠身,无法在病床前尽一个女儿的孝道,在老人最需要的时候,也正是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最关键时刻,白天我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只能在深夜到医院看望老人,母亲也说:“知道你这段时间工作忙,我在这儿由同病房陪护的阿姨帮忙就行,你不用操心了”。每每想起这件事,一直觉得自己亏欠母亲的太多太多,但我深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干一番事业不容易,想干好一番事业更不容易。我时刻以“欲影正者端其表、欲下廉者先己身”这句话来约束自己,组织上让我走上这个岗位是出于对我的信任,因此,我在踏踏实实干事的同时,更要做到一身清正无私奉献。正是由于我这种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严以律己、认真务实的工作精神,才使我在这些工作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成绩只代表过去,创建成果还要继续保持,任务还相当艰巨,因此我决不会躺在荣誉薄上沾沾自喜,一定会竭尽全力、再接再厉,拿出自己的信心与决心,以“主动去办、马上去办、全力去办”的执行理念,勤学习、善思考、勇实践、敢创新、联系实际、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事事率先垂范,起模范带头作用,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和汗水为我县的创建工作添砖加瓦;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为我县的创建事业增添光彩;用自己的信念和智慧为公路事业的发展再攀高峰!

来源:文明新安

 
中国文明网洛阳站 洛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电话:(0379)63903155 传真:(0379)63903155 地址:洛阳市政和路16号洛阳市文明办 邮编:4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