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郊游将有更多选择!伊川县着力打造洛阳近郊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中国文明网联盟 洛阳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近郊游将有更多选择!伊川县着力打造洛阳近郊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

来源:   2021-08-24 12:29:00

  

 

  洛阳近郊旅游将有更多新选择!

  洛报融媒记者从近日召开的伊川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上获悉,未来5年,伊川将着力打造洛阳近郊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大力发展富硒产业,大力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做大做强文旅产业。

  伊川是洛阳富硒产业试点县,目前已发展富硒谷子、岭上硒薯、岭上硒椒、富硒西梅等众多产品。会议透露,伊川县将进一步用好土壤富硒优势,依托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河南省富硒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加快鸦岭富硒功能农业产业园建设,大力发展富硒功能农业。

 

 

  吃得健康,还要玩得开心。该县还将围绕龙凤山文旅融合、万安山生态康养、伊河沿岸农旅融合三条产业带,加快打造洛阳近郊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依托二程文化园、伊川书院、范仲淹忧乐园、邵雍易学文化园、陆浑戎遗址公园等文物保护项目开发,大力发展研学游;依托建业绿色基地、龙凤山古镇、银基文旅综合体龙头带动作用,持续叫响伊川文旅品牌。

  未来5年,在乡村建设方面,该县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大力实施全县农村供排水一体化,到2025年农村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70%以上;统筹推进农村电网、天然气管网建设,到2025年天然气入户率达到40%以上;加强乡村人才队伍建设,开展千人返乡创业活动,吸引农村在外人才返乡,创办领办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培养造就一批农村产业发展的带头人。

 

 

  会议透露,伊川县将统筹推进滨河新区、城南片区开发,全面推进伊东新区开发,高标准推进道路、供排水等基础设施和医院、学校等公共服务设施及生态建设;推动伊东新区与水寨、彭婆联动发展,促进产城融合。在做大中心镇方面,围绕彭婆、白沙、吕店、鸣皋四个中心镇,给予重点倾斜,把中心镇打造成为集聚产业和人口、服务“三农”的重要阵地。

  伊川县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5年的发展,伊川将努力打造成为全国重要的新材料产业创新绿色发展示范基地、洛阳国家物流枢纽重要节点、洛阳近郊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全省现代农业发展引领区。

 
中国文明网洛阳站 洛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电话:(0379)63903155 传真:(0379)63903155 地址:洛阳市政和路16号洛阳市文明办 邮编:4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