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瞄准年轻群体 叫响“洛龙读书会”文化服务品牌中国文明网联盟 洛阳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洛龙区瞄准年轻群体 叫响“洛龙读书会”文化服务品牌

来源:   2021-09-08 14:54:00

 

  “斜杠青年”话生活、走近非遗、艺术云课堂……本月,洛龙区将继续推出系列文化服务,叫响“洛龙读书会”文化服务品牌,为年轻群体提供更多优质精神大餐。

  “各位观众大家好,今天来到我们直播间的是著名画家王绣老师……”8月28日,在“洛龙读书会”主题直播间内,洛龙区图书馆馆长孟亚琼变身为主播,带领网友“隔空见证”牡丹如何在画纸上徐徐绽放,直播吸引了约30万名网友观看。目前,“洛龙读书会”已开展4场直播活动,涉及健康、文化、教育、艺术等多项内容,总点击量超百万次。

  “网络直播突破了空间限制,除了本地青年,还吸引了不少外地年轻人观看。”孟亚琼介绍,考虑到年轻人的上网习惯,直播选择在多个视频平台上同步播出,如洛阳网、抖音、微信视频号、哔哩哔哩等。下一步,“洛龙读书会”将通过“云分享”“云交流”“云互动”三大板块,与更多新媒体平台联动,同时积极组织本土专家、网红主播等青年人才,策划推出一系列文化趣味足、科普服务性强的新媒体线上活动,让洛阳丰富的文化资源跃上“云端”,搭建青年网络共享交流平台。

  除了线上活动,“洛龙读书会”还为年轻人量身定制了丰富多彩的线下文化活动,艺术夜校就是其中之一。9月1日晚,新一期艺术夜校课程准时开课,听课名额早已被抢订一空。“用一座难求来形容毫不为过。”艺术夜校相关负责人介绍,每期课程通过“精彩洛龙”微信公众号上线后,预约名额几乎“秒光”。

  在坚持课程公益性质的基础上,“洛龙读书会”创新引入市场化团队参与运营,将“志愿者教师招募+培训机构+商家平台合作”等方式作为优质师资力量及服务的保障。与此同时,“洛龙读书会”也不断探索新的课程内容、寻找新的教学场所、聚合更多本土文化资源,尽最大可能让“洛龙读书会”各项活动惠及更多年轻人。

 
中国文明网洛阳站 洛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电话:(0379)63903155 传真:(0379)63903155 地址:洛阳市政和路16号洛阳市文明办 邮编:4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