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集中挂牌整治40个高发案社区中国文明网联盟 洛阳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洛阳市集中挂牌整治40个高发案社区

来源:   2021-10-15 14:02:00

  

 

  14日,洛阳市启动高发案社区挂牌集中整治工作,对城市区40个高发案社区进行挂牌整治。

  洛阳警方将对辖区可防性案件进行梳理,组织针对性打击防范;各城市区将强化高发案社区人防、物防、技防、制度防建设,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推动隐患动态清零;推动居民小区,特别是“三无”小区、城中村电动车、自行车集中看管,督促有开发公司、物业企业的社区落实电动车、自行车集中看管。

  洛阳市还将推行安防模式,对“三无”小区、城中村组织专职保安开展巡逻守护;结合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对有开发公司、物业企业的社区完善门卫门禁、保安巡逻措施,重点开展高发案时段巡逻巡查。

  另外,每个高发案社区还将建立一支不少于10人的专、兼职巡逻队,每个楼院设立楼栋长,组建“社区民警+治保、内保、治安巡逻、信息员、保安”等群防群治队伍,在社区民警指导下,开展经常性治安巡逻、邻里守望等形式的防范活动,精准解决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问题,确保实现40个高发案社区如期摘牌。

 
中国文明网洛阳站 洛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电话:(0379)63903155 传真:(0379)63903155 地址:洛阳市政和路16号洛阳市文明办 邮编:4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