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节·元宵节】老城区各单位积极积极抓好元宵节氛围营造工作中国文明网联盟 洛阳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中国网络节·元宵节】老城区各单位积极积极抓好元宵节氛围营造工作

来源:   2021-02-26 15:01:00

  

  元宵节临近,市古城管理委员会持续开展氛围营造工作。

  火树银花合,星桥铁锁开。为喜迎传统佳节,古城管委会通过在洛邑古城南广场增设彩灯,在丽景门、洛邑古城LED显示屏和辖区商户电子屏滚动播放“欢度元宵佳节”等节日祝语等方式,展示了古城欣欣繁荣的良好面貌,营造了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文/图古城管委会)

  

  非遗进社区共度元宵节

  为弘扬和推进传统文化,充分彰显老城区非遗保护的实践和优秀成果,同时体现社区和谐、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2月25日农校街社区在街道文化小院开展“正月十五闹元宵”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和各非遗传承人紧锣密鼓地准备灯谜、剪纸、皮雕、缨洛、葫芦烙画、洛绣展示等工作,因疫情和天气影响,前来参加活动人数有限,农校街社区为让没能前来参与活动的居民朋友感受节日氛围,将活动流程通过小视频拍摄和照片拍摄等方式发至社区居民群与大家一起“云赏非遗”、共度佳节。

  此次非遗文化进社区活动,使非遗文化和非遗传承人走进寻常百姓家,营造全社会保护非遗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良好氛围。同时,丰富了辖区居民的业余生活,也增加了辖区居民的邻里感情,让大家更加深刻地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馨。(文/图西南隅街道)

  营造氛围过元宵佳节

    锣鼓喧天庆佳节,万众欢腾闹元宵。

  在元宵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营造欢乐喜庆、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展示洛阳都市圈新形象,近日,东南隅街道东城门社区向辖区商户下发了《关于做好春节及元宵节环境布置及环境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商户充分结合区域功能和地域特点,融入辖区主题,积极营造辖区氛围,并坚持环境布置与城市景观有机融合,采用悬挂国旗、春联福字、悬挂灯饰、夜景照明、户外LED大屏、沿街商铺门头显示屏滚动播放祝福语等布置形式,同时坚持与日常卫生保洁和环境整治工作相结合,清理整治环境卫生死角,在辖区范围内的餐饮、民宿等场所营造红火热闹的中国年味儿。

  

  下一步,东城门社区及相关部门将根据工作职责,加强对辖区餐饮、民宿等人流密集场所的环境秩序进行检查,督促落实。(文/图东城门社区)

  开展烟花爆竹禁售禁放排查

  元宵节将至,为确保社区居民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2月25日上午,东南隅街道鼓楼社区联合办事处安全办和城管中队,对辖区内的烟花爆竹禁售禁放进行了节前安全大排查。

  工作人员检查认真查看了沿街店面是否存在售卖烟花爆竹的情况,同时对消防安全隐患情况进行再次排查,对新发现的问题当场予以指出,立即整改隐患环节。此外,向居民宣传禁放烟花爆竹的重要性,切实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提高消防安全综合素质,进一步优化消防安全环境,确保元宵节期间安全。(文/东南隅街道鼓楼社区)

 
中国文明网洛阳站 洛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电话:(0379)63903155 传真:(0379)63903155 地址:洛阳市政和路16号洛阳市文明办 邮编:4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