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晚央视丰收节晚会舞台上,将出现两名“洛阳演员”中国文明网联盟 洛阳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明晚央视丰收节晚会舞台上,将出现两名“洛阳演员”

来源:   2021-09-23 14:46:00

  

 

  明晚黄金时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晚会将在CCTV-1和CCTV-17频道播出,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着力展现三农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大国基础和稳健力量。

  今年的中国农民丰收节央视晚会第一次走出北京演播室,来到南海之滨广东汕头。不过,现场将会出现两名“洛阳演员”,您可以多留意留意!

  22日,洛报融媒记者从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获悉,由其研发的超级拖拉机Ⅰ号、5G+氢燃料电动拖拉机ET504-H,将作为我国现代农机代表双双亮相晚会。

  根据目前节目预告放出的图片来看,超级拖拉机Ⅰ号、ET504-H身戴红花,威风凛凛地立于晚会舞台之上,与周围多台现代农机组成方阵,显得既带科技范儿,又格外有气势。

 

 

  此次登上农民丰收节央视舞台的两款农机,是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的代表作品。让我们来认识一下吧。

  ●超级拖拉机Ⅰ号

  超级拖拉机Ⅰ号于2018年10月在我市下线,是国内首台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纯电动无人驾驶拖拉机。该款设备在整车电动控制、无人自主路径规划与跟踪算法等方面取得突破,整体产品外观采用科幻感的流线型仿生设计,同时在农机电动化、信息技术与智能技术的融合上进行了诸多创新。

  ●电动拖拉机ET504-H

  在超级拖拉机Ⅰ号基础上,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通过多项改进,在2020年6月正式发布中国首台5G+氢燃料电动拖拉机ET504-H。ET504-H除了对动力源进行升级外,还配备了5G移动通信技术,能够通过5G具备的高速率、低时延、大连接等特性,将5G应用场景与新型农机无人集群场景有机结合,有效提升农机作业的可靠性。

  说了这么多,明晚看晚会时,别忘了给“洛阳演员”点点赞啊!

 
中国文明网洛阳站 洛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电话:(0379)63903155 传真:(0379)63903155 地址:洛阳市政和路16号洛阳市文明办 邮编:4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