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瀍河区:开展“抵制餐饮浪费 倡导节约消费”宣传活动中国文明网联盟 洛阳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频道

瀍河区:开展“抵制餐饮浪费 倡导节约消费”宣传活动

来源:   2021-01-18 10:06: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重要指示精神,依法履行消费者协会公益职责,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1月13日,瀍河区市场监管局、消费者协会开展“抵制餐饮浪费·倡导节约消费”进社区、进街道、进餐饮企业宣传活动,呼吁市民理性消费、文明用餐,过一个文明祥和、健康节俭的新春佳节。

  

  

  

  瀍河区市场监管局和消费者协会全体工作人员深入东大街、新街、东花坛等企业进行宣传,发放“抵制餐饮浪费·引领绿色节约消费新风尚”主题倡议书,引导商家和消费者树立爱粮节粮观念,培养勤俭节约习惯,让文明餐桌行为成为常态化。活动中,工作人员积极与市民互动,解答提出的相关问题。

  餐饮经营者纷纷表示,自开展抵制餐饮浪费活动以来,餐饮浪费现象大为改观,下一步将持续加强宣传引导,为培养健康文明的用餐文化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共发放《倡议书》5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80余次,极大地增强了广大群众抵制餐饮浪费意识,强化了理性消费、文明用餐的思想自觉,有助于推进“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新风尚。

来源:文明洛阳

 
中国文明网洛阳站 洛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电话:(0379)63903155 传真:(0379)63903155 地址:洛阳市政和路16号洛阳市文明办 邮编:4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