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富硒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落户伊川中国文明网联盟 洛阳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频道

河南省富硒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落户伊川

来源:   2021-07-28 15:31:00

 

 

  喜讯!以后,洛阳富硒农产品富硒含量检测认证不用再往郑州奔波,在咱伊川就能就地检测了!

  今天,洛阳市市场监管局向位于伊川县的河南省富硒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正式颁发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这意味着,该中心具备了向社会出具具有证明作用的数据和结果的资质,成为河南唯一一家专业富硒农产品检验机构。

  洛阳是河南为数不多的富硒地区之一。经省地质部门勘察,以伊洛河流域为核心的富硒土壤富集带面积达50万亩,这其中,伊川富硒土壤面积最大、含量最高。为把富硒资源转化成富硒产业,当地立足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大力实施农业“特”“优”战略,因地制宜发展富硒小米、岭上硒薯、富硒瓜菜等特色产业,推动乡村产业振兴。

  然而,由于洛阳本地缺乏具有资质的检测机构,富硒农业企业生产的富硒产品需要送往郑州专业机构进行检测和认证。近年,为破解富硒农业发展瓶颈,伊川按照“破除部门壁垒、推动资源整合、做大做强检测服务平台”的思路,整合县域检验检测资源和技术力量,组建伊川县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并以此为基础筹建了河南省富硒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前不久,河南省富硒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顺利通过省级评审,此次获得《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也标志着该中心正式运营。

 
中国文明网洛阳站 洛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电话:(0379)63903155 传真:(0379)63903155 地址:洛阳市政和路16号洛阳市文明办 邮编:4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