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来袭,安东社区启动防汛应急响应,请社区居民务必重视!中国文明网联盟 洛阳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频道

暴雨来袭,安东社区启动防汛应急响应,请社区居民务必重视!

来源:   2021-08-23 16:29:00

  

 

  新一轮强降雨来袭!请安东社区各小区居民做好防汛准备,非必要,不外出。

 

 

 

 

 

 

 

  暴雨来袭,安东社区启动防汛应急响应,安乐镇何斌副镇长、安东社区党总支高青霞书记对辖区防汛工作进行严密部署,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防汛工作:

  1、各小区防控卡点,人员上岗到位,24小时值守。

  2、安东社区通过业主微信群,提醒业主非必要,不外出,有情况及时向社区告知。

  3、督促辖区内所有小区,对在公共区域摆放的物品,提醒要移动到安全地方,小区悬挂牌子等设施,要注意加固。

  4、对排查出的安东社区11号院的平房区,27号院地势较低处,社区备好的防汛沙袋,及时送到,并放置好,做好防汛。社区工作人员和两院中残疾人、独居老人的子女沟通商议,在汛期尽量搬到子女家暂住,如不便请子女前来陪同监护,安全度过汛期。

  5、安排专人负责动员,年龄在60岁以下的居民,组成防汛抢险队。

  6、连夜逐小区、沿街商铺排查,通知防汛情报,注意防范,询问防汛物资情况。

 

 

 

 

 

 

 

 

 

 

 

  8月21日下午何副镇长、高书记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并肩作“战”,装防汛应急沙袋,备足备好防汛物资,并为小区送去应急防汛物资。

  对排查出的安东社区11号院平房区,27号院地势较低处,社区备好的防汛沙袋,及时送到,并放置好,做好防汛。

  11号院排查出的低矮平房,有汛期安全隐患,社区工作人员和几家独居老人的子女沟通商议,在汛期尽量搬到子女家暂住,如不便请子女前来陪同监护,安全度过汛期。

  连夜逐沿街商铺排查,通知防汛情报,注意防范。

  连夜逐小区防控卡点,询问防汛物资情况,让居民注意人身财产安全,汛期注意防范。

  何副镇长到辖区落实防汛工作情况。

  

 

 

 

 

汛期请居民引起重视

 

  暴雨来临,关闭门窗,防止雨水扑入屋内,一旦进水立即关闭电源、煤气等设备。

  居民可将存放于地下室、地下车库、地下通道等低洼地区的车辆和物资妥善安放到高处。

  切断低洼地带有危险的室外电源。

  行人及骑行人员避免在桥底、涵洞等低洼易涝等危险区域避雨,远离工地搭建的临时围墙。

  驾驶人员注意防汛警示标志,远离坡底、桥洞等积水处,遇紧急情况,立即弃车避险。

  由于风力较大,请居民做好防风准备,注意躲避户外广告牌、临时搭建物,小心高空坠物。

  注意街上电力设施,如有电线滑落,即刻远离并马上报告电力部门。

 

安东社区

  

 
中国文明网洛阳站 洛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电话:(0379)63903155 传真:(0379)63903155 地址:洛阳市政和路16号洛阳市文明办 邮编:4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