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坚决守住防汛工作金标准中国文明网联盟 洛阳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频道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坚决守住防汛工作金标准

来源:   2021-09-23 14:51:00

 

  昨晚,全市防汛和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认真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对新一轮降雨过程防范应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军出席会议。会议听取新一轮强降雨天气预测分析和防汛、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并通过视频会商系统,调度部分县区防汛工作,对扎实做好地质灾害防御、防汛物资储备、群众转移安置等提出具体要求。

  王军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严谨细致的作风切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人员伤亡的防汛工作金标准。要突出工作重点,扩大各类危房、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排查,突出对窑洞和临水、临崖等住房以及淤地坝和尾矿的全面排查,及时组织群众转移避险;加大沿河巡查力度,对险工险段、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周边进行警戒、断行,做好宣传教育,及时发现险情,妥善有效应对;涉水、涉崖、涉山的景区要该关则关、确保安全;立足防大汛,充实抢险救援队伍力量,做到反应迅速、科学救援;扎实做好城市和地下空间防汛,严防城市内涝。要发挥好镇、村两级干部作用,压实乡镇主要领导和包村责任人责任,时刻和群众在一起,真正把责任落到实处。要认真总结前期防汛经验教训,及时发现薄弱环节,迅速开展小流域“两清一护”等工作,认真谋划灾后重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确保受灾群众生产生活尽快恢复。

 
中国文明网洛阳站 洛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电话:(0379)63903155 传真:(0379)63903155 地址:洛阳市政和路16号洛阳市文明办 邮编:4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