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两天洛阳持续阴雨天气请注意防范地质灾害中国文明网联盟 洛阳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频道

今明两天洛阳持续阴雨天气请注意防范地质灾害

来源:   2021-09-27 15:34:00

  

  昨天,河南省气象服务中心提醒,从26日夜到28日,我省阴雨在线。27日夜里到28日,我省西部、西北部和南部地区雨势较大,要注意做好防范。

  昨天下午,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河南省气象局联合发布《河南省地质灾害气象预警预报》,26日20时至27日20时,达到黄色预警的地区为:洛阳、三门峡、济源大部,南阳、焦作北部,郑州、平顶山、安阳、鹤壁西部,新乡、许昌西北部,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

  防范建议:1.对预警范围内地质灾害隐患点加强巡查监测,将预警信息及时发送到村、到户、到人。2.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区域以外的切坡建房、交通干线、重要管线、旅游景区、学校周边等重点部位排查巡查,如遇紧急情况,立即采取封闭、撤离等措施。3.在预警区域内,应暂时停止户外作业和活动。4.各地和有关单位要加强应急值守,一旦发现地质灾害灾情和险情,立即启动地质灾害应急响应,做好应急救援和险情处置。

  洛阳市气象台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受副热带高压和中低层切变线影响,预计26日到28日我市持续阴雨天气;29日至10月1日我市天气转晴,气温回升。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阴天转阵雨,偏西风3级左右,气温15℃到20℃。

  明天,阴天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偏西风3级左右,气温16℃到21℃。

  29日(周三),多云到晴天,气温15℃到28℃。

  30日(周四),多云间晴天,气温16℃到29℃。

  10月1日(周五),晴天到多云,气温18℃到29℃。

 
中国文明网洛阳站 洛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电话:(0379)63903155 传真:(0379)63903155 地址:洛阳市政和路16号洛阳市文明办 邮编:4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