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今天气温小幅回升明后两天冷空气将再次来袭中国文明网联盟 洛阳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频道

洛阳今天气温小幅回升明后两天冷空气将再次来袭

来源:   2021-10-18 10:40:00

  

  刚过去的双休日,冷空气强势出击,寒潮来势汹汹,在带来降温的同时,也带来了惊喜,嵩县白云山、栾川老君山都飘起雪花,给游客送上“意外礼物”。据中国天气网、河南省和洛阳市气象部门消息,昨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创下今年下半年的新低,洛阳最低气温只有6℃,省内的濮阳只有1.1℃,仿佛入冬。

  今天,随着冷空气退场,洛阳气温小幅回升,明、后两天,冷空气将再次来袭,给洛阳带来降温、降雨天气,西南部山区还可能下雪。河南省气象台预计,届时全省大部地区都将有一次降雨、大风和降温天气,主降雨时段在19日。

  新的一周,洛阳气温起伏不定,受地面暖气团影响,今天最高气温19℃,明、后两天受冷空气和低槽东移共同影响,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西南部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风力较大,气温较今天有明显下降。具体预报如下——

  18日(周一):多云到晴天,偏西风2级到3级,气温6℃到19℃。

  19日(周二):多云到阴天,下午到夜里转小雨,局部地区有中雨,西南部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偏北风4级左右,气温9℃到14℃。

  20日(周三):小雨转阴天,东北风3级左右,气温7℃到13℃。

  21日(周四):多云转晴天,气温8℃到18℃。

  22日(周五):晴天间多云,气温7℃到17℃。

  23日(周六):多云到阴天,气温8℃到16℃。

  24日(周日):多云,气温8℃到18℃。

  天气越来越冷,有一种爱叫“妈妈喊你穿秋裤”。关于秋裤的冷知识,你知道多少?

  ●“老寒腿”不是冻出来的,但秋裤该穿还得穿

  通常,人们会把膝关节的骨关节炎叫“老寒腿”,导致很多人认为“老寒腿”是冻出来的。事实上,医学研究表明,寒冷和骨关节炎并没有直接的因果关系,但可能加重已有的骨关节炎症状,并影响治疗效果。因此,适当注意膝关节处的保暖是有必要的。

  ●紧身秋裤并不比宽松秋裤保暖

  有些人认为紧身秋裤除了比宽松秋裤更时尚,也更保暖。其实,紧身秋裤容易导致腿部血液流通不畅,身体不但无法变暖,反而会更冷,严重时还可能引发冻疮、寒冷性脂膜炎等。建议大家选择秋裤时,以宽松、有弹性、透气性好的为主,含羊绒的秋裤保暖指数最高。

 
中国文明网洛阳站 洛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电话:(0379)63903155 传真:(0379)63903155 地址:洛阳市政和路16号洛阳市文明办 邮编:4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