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年底前,洛阳所有共享助力车要配头盔中国文明网联盟 洛阳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频道

今年年底前,洛阳所有共享助力车要配头盔

来源:   2021-11-12 12:10:00

 

 

  近日,针对共享单车“一车一牌”“一车一盔”落实不力等问题,洛阳市创建办、城市管理局、市场监管局、交警支队等部门联合约谈哈啰、青桔两家共享单车运营企业。洛报融媒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年底前,洛阳市区所有共享助力车要全部配备安全头盔。

  当前,共享单车已融入城市生活,在促进城市交通微循环、解决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上作用积极,但也存在“重投放、轻管理”等问题。

  约谈会上,洛阳市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洛阳主城区常住人口数量、公共交通布局等因素测算,目前洛阳主城区共享单车投放上限为8万辆。按照工作部署,洛阳市今年探索共享单车“牌照准入”制度,要求市区所有共享助力车安装牌照,实现“一车一牌”。不过,城管、交警部门在检查中发现,部分共享助力车存在无牌、牌照丢失、污损问题。约谈要求,两家共享单车企业立即整改,在11月30日前完成牌照补换、清洁工作,确保“一车一牌”落实到位。

  根据公安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要求,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必须佩戴安全头盔。约谈指出,两家企业共享助力车配备头盔工作推进缓慢,导致骑行用户人身安全难以保障。要求12月31日前,洛阳主城区范围内共享助力车要全部配备安全头盔,做到“一车一盔”,切实保障骑行用户安全。

  约谈会上,哈啰、青桔洛阳区负责人表态,一定按照约谈要求节点,做好整改工作,保障洛阳市民出行安全和骑行体验。

 
中国文明网洛阳站 洛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电话:(0379)63903155 传真:(0379)63903155 地址:洛阳市政和路16号洛阳市文明办 邮编:4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