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热第一天,这些“热问题”要注意中国文明网联盟 洛阳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频道

供热第一天,这些“热问题”要注意

来源:   2021-11-15 15:57:00

  

  供热第一天,您家的室温怎么样?供热期间需要注意什么问题?记者整理了几个注意事项,来了解一下吧。

  

供热期间,市民需要注意什么?

  供热前,各供热企业会对部分小区进行低温试运行,这与此前的冷运行有区别,可能检测出不同的问题,所以市民应留意家中供热设施的运行情况,若发现“跑冒滴漏”等问题,应及时致电直管的供热企业或转供的物业公司,及早解决问题。

  供热期间不能私自放暖气片里的水,因为放循环水会导致系统缺水,空气进入系统形成气阻,影响整个供热系统的平衡和供热效果。暖气片里的水是加有化学药剂的软化水,含酸、碱等腐蚀性物质,如果将这种软化水用于生活,会危害身体。暖气片里的水中还加入了一定量的臭味剂,擅自放水会影响室内空气质量。

  

多个房间冷热不均,如何调节?

  总的原则是“近低远高”,可将离入户口较近的餐厅、客厅的供热设施的阀门调小,将离入户口较远的卧室和卫生间的供热设施的阀门调大。当然,也可以直接把较热的房间温度调低,把较凉的房间温度调高。

  如果家中只是个别组暖气片不够热,如为串联系统,可对此组暖气片进行排气;如为并联系统,除排气外,可将其他组暖气片阀门适当调小。如果是地暖系统,应根据供热效果,隔几年在停热期间进行清洗。

  

暖气整体不热怎么办?

  如果暖气整体不热,通常的做法是“自家不热看邻居家,邻居家不热看单元楼,单元楼不热看小区”,也就是“从小到大”的排除法。如果邻居家热,那说明问题在自己家,要从自家找原因。

  

第一步:看阀门开没开

  暖气入户一般由阀门控制,用户在使用前,要将阀门打开。

第二步:看温控器是否开启

  室内有温控器的用户,要保证温控器(控制面板)处于通电和开启状态,并将温度调至最高,待运行正常后,调至适当温度即可。

第三步:看是否存在“气堵”

  由于供热初期管道内容易集气,可通过散热器或地盘管系统集分水器上的手动放气阀自行进行排气,排至有水连续流出即可。

  如果排除了上述原因,室内仍然不热,最好尽快联系直管的供热企业或转供的物业公司,请专业维修人员检查处理。

 
中国文明网洛阳站 洛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电话:(0379)63903155 传真:(0379)63903155 地址:洛阳市政和路16号洛阳市文明办 邮编:4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