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散!洛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倡议书中国文明网联盟 洛阳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扩散!洛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倡议书

来源:   2021-09-15 13:06:00

  

洛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全市广大居民朋友们:

  近期,全国本土病例零星散发,并引起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特别是中秋、国庆假期将至,人员出行、旅游和聚集性活动增加,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大。为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倡议如下:

  一、提高防护意识。目前福建省莆田市、泉州市、厦门市等地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存在不确定性,请全市广大居民提高防护意识,从自身做起,切实做到思想不麻痹、防疫不懈怠、措施不放松,严格落实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多理解、多支持、多配合。

  二、非必要不远行。时刻关注各地疫情风险等级,尽量不要前往境外和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出行前向所在单位、村(社区)登记报备,返回后按要求进行隔离管控和核酸检测。目前尚在中高风险地区的,非必要不返洛。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洛人员,要主动向村(社区)和单位报备,积极配合落实防控措施。

  三、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进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医疗机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公共场所,要主动配合测体温、出示健康码、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不扎堆,不组织和参加大规模聚集性活动,减少与外来人员接触。做好居家清洁卫生,做到常通风、勤消毒。咳嗽和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屈肘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

  四、做好健康监测。密切关注个人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腹泻等可疑症状,应在做好个人防护后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全程规范佩戴口罩,避免接触他人。

  五、严防物品传疫。广大市民尽可能不网购境外、中高风险地区物品,如收到来自境外、中高风险地区的快递等物品,要严格对外包装进行消毒,做好防护,确保安全。采购冷冻、海鲜等食品请到正规商场、超市,不购买无合格证明的食品。

  六、积极接种疫苗。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加快构建人群免疫屏障,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最经济、最有效、最科学的干预措施。请广大市民抓紧携带身份证就近接种,以“一臂之力”筑起全市免疫屏障。

  七、科学理性应对。获取疫情信息以官方发布信息为准,不随意转发、扩散未经核实的疫情信息,更不能胡乱编造、发布不实信息,共同维护良好的疫情防控舆论环境。

  广大市民朋友们,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点滴做起,同心合力、共同努力,筑牢疫情群防群控的坚实防线!

 

2021年9月14日

 
中国文明网洛阳站 洛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电话:(0379)63903155 传真:(0379)63903155 地址:洛阳市政和路16号洛阳市文明办 邮编:4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