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凌深入中心城区暗访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检查节日值班值守情况中国文明网联盟 洛阳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江凌深入中心城区暗访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检查节日值班值守情况

来源:   2021-10-08 14:24:00

 

江凌深入中心城区暗访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检查节日值班值守情况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

着力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5日下午,市委书记江凌轻车简从、不打招呼,深入中心城区暗访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检查节日值班值守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全方位提升城市承载力、亲和力和感召力。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是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载体。江凌首先来到瀍河区旭升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察看社区居民学校、文体活动中心建设运行工作,指出要充分发挥平台阵地作用,提高场所利用率,开展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为社区群众提供更多便捷服务。在老城区道北路街道办事处,江凌了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强调要按照“六有”标准完善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确保阵地资源整合到位、体制机制健全到位、服务群众精准到位,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在老城区晓月街、春都路等地,江凌实地检查市容市貌和老旧小区改造情况,现场指出车辆停放秩序、“三线入地”整治、垃圾处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提升标准、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全面整改,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针对部分老旧小区“飞线充电”等突出问题,江凌要求相关部门在前期改造的基础上,立足群众需求,科学制定标准,创新运营机制,在改善环境、便民惠民基础上,实现服务业态、服务功能的全面提升。

  在老城区的周公市场,江凌察看市场管理情况,与商户、群众交流,对进一步做好市场管理、环境卫生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要统一制定标准,对农贸市场进行“硬件”升级改造和“软件”管理提升,打造对标大型商超、功能布局科学、农产品可溯源、管理精细化的现代新型农贸市场,让百姓“菜篮子”拎得更舒心。

  “哪些方向客流较大?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如何?”在洛阳汽车站候车大厅,江凌与车站负责人交谈,了解客流、班线、服务、安全等情况。他指出,公路客运是旅客日常出行的重要中转方式,洛阳汽车站要在提升站内设施、完善服务功能上下功夫,打造集长途客运、地铁、公交、出租车等综合交通换乘于一体的无缝接驳客运站。

  在西工区014中心社区,江凌察看该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小区环境建设,了解“三供一业”改造、便民服务等情况。他指出,要坚持把社区创建作为关键,提升居民家园意识,让群众从管理对象变成管理主体,将文明创建变成群众自觉行动;要积极推进公共服务进社区,完善提升社区养老、医疗、教育、文化等服务供给,把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落到实处。

  调研中,江凌还检查了相关单位国庆假期领导干部值班值守情况,要求各级党员干部严格执行值班带班等制度,密切关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工作闭环,确保全市国庆假期平安祥和稳定。

  王飞、王军等参加相关活动。

 
中国文明网洛阳站 洛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电话:(0379)63903155 传真:(0379)63903155 地址:洛阳市政和路16号洛阳市文明办 邮编:4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