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参加洛阳代表团审议中国文明网联盟 洛阳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王凯参加洛阳代表团审议

来源:   2021-10-27 19:13:00

  

王凯在参加洛阳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聚焦“两个确保”加强谋划落实

尽快形成全省高质量发展增长极

  昨日下午,王凯到所在的洛阳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党代会报告,指出要聚焦“两个确保”奋斗目标,加强战略谋划,狠抓工作落实,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书写精彩洛阳篇章,为河南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更加出彩作出更大贡献。

  徐衣显、宗国明、江寿林等10位代表先后发言,一致认为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并围绕科技创新、产业升级、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后,王凯说,党代会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站位高、视野宽、谋划深、举措实,进一步丰富完善了“两个确保”的战略目标、战略构想、战略体系,对河南“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发展具有重大引领意义,要认真领会、准确把握,积极抓好贯彻落实。

  王凯指出,洛阳具有良好的经济、文化和生态基础,在实现“两个确保”中具有重要作用,要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深入谋划、持续推进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建设,尽快形成全省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极。要做大经济规模,按照报告提出的“锚定万亿级经济总量目标”要求,发挥开发区主阵地作用,以工业为重点扩大投资,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保持较快经济增长速度。要做实产业基础,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大力培育龙头企业和支柱产业,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做优创新生态,深化市场化改革,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让企业家组织和主导创新。要做活体制机制,通过制度创新驱动科技创新、产业创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动力活力,做强做大规上企业。要做好民生实事,着力扩大就业,增加居民收入,抓好“一老一小一青壮”民生工作。要做强基层治理,加强队伍、机构建设,健全第一吹哨人机制,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江凌、王明义参加审议。

 
中国文明网洛阳站 洛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电话:(0379)63903155 传真:(0379)63903155 地址:洛阳市政和路16号洛阳市文明办 邮编:4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