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中国文明网联盟 洛阳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市委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2021-11-08 12:26:00

 

市委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落实“外防输入、内控聚集”总策略

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扎实具体细致到位

江凌讲话徐衣显参加

  7日,在收听收看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七次专题会议后,市委接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就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书记江凌在会上指出,从全省全国情况看,近期多地报告输入性本土疫情,感染人数还未见底,叠加冬春季节和人员流动等因素,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各专班要深入研究工作,各县区、各乡镇(街道)要层层压实责任,认真吸取外地经验教训,全面排查防控漏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控聚集”总策略,既要继续做好外防输入,加强国际航班、陆地口岸、冷链物流、跨省流动人员管控,扎紧防疫情输入“四个口袋”;又要从严控制聚集性活动,最大限度避免人员聚集造成的疫情风险,确保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江凌强调,要严控大型聚集性活动,在疫情没有得到有效控制前,原则上停办各类大型活动,确需举办的要按规定报批,并严格落实核酸检测、戴口罩、人员间隔等防控要求。要加强外地尤其是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洛人员管理,外地人员来洛后要第一时间向村(社区)报告,第一时间接受核酸检测;各医疗机构发现发热等疑似症状人员后,要第一时间向上级医疗机构和政府部门报告,第一时间进行科学有效处置,对报告不及时的责任单位要从严处理。要抓好涉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流调,通过细致、扎实的工作,把每个环节、每个场景接触的人员查清楚、搞准确,第一时间迅速摸清时空伴随风险人员;根据流调情况,对存在风险人员第一时间隔离、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发现问题的要第一时间转运到定点医院;及时、准确向社会公众发布流调情况和应对措施,引导群众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效做好防范。要抓好重要场所管控,在市区因地制宜设置集中隔离点,迅速调整居民区隔离点,加强隔离点内人员管理,避免多点隔离带来传播隐患;加强发热门诊管理,确保接诊发热病人后第一时间落实首诊负责制、第一时间安排单间隔离、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严防出现院感;加强学校、幼儿园疫情防控管理,寄宿制学校近期取消周末假期、实行全封闭管理,学生家长和教职员工有外出的要第一时间核酸检测、第一时间排除风险,最大限度降低校园感染风险。

  江凌要求,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扎实具体、细致到位,有效补上防控漏洞,加强薄弱环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市县两级要建立督察机制,不定期对各地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发现工作落实不到位的要依法依规、从严从快问责追责。要加强社会面宣传,教育引导群众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提升全社会防范意识,切实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基层防线。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徐衣显、李保国、贺敏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中国文明网洛阳站 洛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电话:(0379)63903155 传真:(0379)63903155 地址:洛阳市政和路16号洛阳市文明办 邮编:4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