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服务不罚款 我市城管部门助力瓜农卖瓜中国文明网联盟 洛阳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只服务不罚款 我市城管部门助力瓜农卖瓜

来源:   2021-07-20 15:18:00

  

 

  盛夏时节,洛宁、宜阳等地西瓜陆续上市。为方便瓜农,今年市区设置了200个便民直销点。这些“乘坐”着拖拉机进城的瓜果,将在高新区的中转站,“免费换乘”城管部门安排的车辆到达便民直销点。

  上午10点左右,洛宁瓜农高志奇开着手扶拖拉机驶入市区。为抢占黄金时间,高志奇天还没亮就从洛宁出发,经过5个多小时,终于来到了高新区。当他行至滨河北路与金鑫路交叉口时,被路旁的城管队员拦下。

  为避免农用车进城引发交通安全等问题,我市城管部门要求,开农用车进城的瓜农,需要将车停到瓜果中转站,由城管部门安排车辆将西瓜免费运送到便民直销点。为精准服务,城管部门还提前与有意愿来市区的瓜农建立了“一对一”联系,瓜农在市区卖瓜时遇到问题,可直接与对口服务人员联系。

 

 

  得知了高志奇没有提前登记,城管队员拿出登记表,补录了他的相关信息,并让高志奇挑选了卖瓜地点后,几名城管队员顶着烈日,帮他搬起了西瓜。一个小时后,城管队员开着巡逻车将高志奇和他的西瓜一起送到了创业路的一个便民直销点,这里紧邻农贸市场,人流量很大,车上的瓜还没卸完,买瓜的市民已经围了上来。

 
中国文明网洛阳站 洛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电话:(0379)63903155 传真:(0379)63903155 地址:洛阳市政和路16号洛阳市文明办 邮编:4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