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元楼下铁门门槛给小区老人带来许多不便,社区回应:铁门门槛已拆除中国文明网联盟 洛阳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单元楼下铁门门槛给小区老人带来许多不便,社区回应:铁门门槛已拆除

来源:   2021-09-10 14:55:00

  

  8日上午,记者在涧西区长安路五号街坊看到,该小区30号楼多个单元楼下均安装有红色的大铁门,经测量,铁门门槛的高度约6厘米。

  孔女士告诉记者,五号街坊为老旧小区,居民多为七八十岁的老年人,其中不少腿脚不便。单元楼下安装铁门后,因门槛过高,给进出楼栋的老年人带来许多不便,而且有安全隐患,她希望社区能尽快将铁门门槛拆除或者制订其他合理的处置方案。

  对此,长安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单元楼下安装铁门是疫情防控时期的特殊举措,目的是保障居民的健康和安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小区进行封闭式管理,其中就包括五号街坊30号楼。

 

 

  长安路四社区相关负责人指出,事实上,针对五号街坊30号楼面向马路的情况,为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流动,在疫情防控期间,社区除安装了单元楼铁门外,还沿小区设置了围挡,8日,围挡已开始陆续拆除,对居民们反映的铁门门槛拆除问题,他们将立刻行动,制订处置方案。目前考虑的方案是将门槛拆除或在此处进行无障碍设施改造,具体使用哪种方案,需征求居民意见后才能确定。

  9日下午,记者从长安路四社区了解到,经与居民协商,最后确定采用将铁门门槛拆除的方案,施工人员已于8日下午进场施工,目前已完成铁门门槛拆除工作。

 
中国文明网洛阳站 洛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电话:(0379)63903155 传真:(0379)63903155 地址:洛阳市政和路16号洛阳市文明办 邮编:471000